2013/05/01

【日記】軸心。

近來總是有些情緒低落,也變得愛哭了,我想我是知道原因的。一部份是源於十數年來種下的早已無法改變的根,另一部份則是客觀變動因素。
是的,我從來都並不堅強,甚至只要碰上一點障礙便會崩潰;並沒有甚麼事情能夠足以支撐這樣的我,我對於自己亦是半放棄的狀況。並非不想要積極的扭轉局面,而是我感到實在無能為力。
然而,即便如此我依舊得活著,依舊得面對一切現實。
從甚麼時候開始呢?我想一定是性格使然,無論如何終是註定這樣的局面,我甚麼都做不了。

關於工作。對於工作上的事情我也不想再說了,倒是想談談一個女生。我不知道她會不會看到,反正即使她看到也沒所謂;因為她是如此的卑鄙惡劣,而我們也早已攤牌了。
起初的時候她為了套話而假裝親近我,會上這種當的我也只能感嘆自己實在太天真。又或者當時我真的有那麼一點覺得她很像我記憶中的她,才會在防範之中依舊讓著她。
事實上我也不是個藏得住秘密的人,一些事情我覺得說不說也無所謂,便透露了些許……如今想來要是她不知道的話,我便能夠擁有更大的反擊利器;相反的現在也是知己知彼的階段罷了。
我一直無法理解她到底在害怕些甚麼。她所作的事情終是為了保護自己,方法卻完全錯誤。誤人終誤己,我想她到底只會弄巧反拙,反是迫得自己無路可走。以針對他人為樂的她一定無法想像自己的下場吧,因為她的致命弱點就是自視過高。
現在對於她這個人僅剩的印象便是卑鄙、虛偽,也許還有愚蠢。當她以為別人甚麼都察覺不到的時候,其實所有人都正在冷眼注視著她。
談起她便覺得有些噁心,姑且先到這裡。

關於未來。我計劃去日本的事也許能夠實現。對我來說最理想的便是工作到十一月辭職(雖然現在看來可能會提早發生),然後十二月的時候出發。一年下來回來之後我倒也不特別擔心找不到工作,最好還是跟日語有關的便最好了。
和男朋友之間雖然無法時常見面了,不過我想大概沒問題吧。如果因為無法見到對方就會發生讓對方傷心的事的話,這樣的伴侶不過也是可有可無,不是嗎?
以前我也很難想像自己會接受遠距離這種事情,但是實際實行過之後便發現其實也還沒去到完全接受不了的地步,只是感到有些寂寞、變得更容易哭而已。
似乎不知不覺的我也默默接受了很多現實的事,不過其實也無所謂不接受吧,因為那根本並不是說一句不要就可以改變的事情。

最近我賣了些洋裝拿回近一萬元的現金,才突然發現自己到底花了多少錢在洋裝上面。
在這半年裡要處理的事情有很多,包括家裡多得快要疊到上天花板的洋裝、儲蓄的問題、行程的計劃、工作住宿等等。而我煩惱的卻遠遠不止這些,最近更是明白到原來自己不開心是因為太寂寞了,我卻因為環境的局限無法時常做些自己喜歡做的事,總覺得搞不好我有一天會讓自己抑鬱而死吧。
以上說得有些誇張,不過我真的是這麼想的。該怎樣才能夠讓自己過得開心一些居然變成了一門困難的課題,其實我甚麼都不做也能很開心,每天看著漂亮的洋裝也會很開心,我是這麼想的。卻總覺得有些不切實際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