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6

【妝物】Twany Century - 貴婦級底妝系列。

事源上月初刷微博時看到別人大力推薦トワニーセンチュリー的底妝三件套,google了一下發現試用過這系列的女生都對它有讚無彈,於是也有些心動想要試試看。
Twany是Kanebo旗下最尊貴的品牌之一,香港應該沒多少人聽過,因為它並沒有在香港開設專櫃,如果想要購買的話必須從日本直送回來!翻了翻官網發現沒有官方網店,只好從樂天訂購回來;因為樂天店舖有在打折的關係,反而比在日本實體店直接入手還要便宜一些,算是彌補了從日本寄回香港的高昂運費(o ^ ^ o)。
因為是EMS直送,從下單到收到前後不過是四天時間的事,非常迅速,而且包裝嚴緊,我本來還擔心粉餅會在運送過程中摔碎了,沒想到開箱的時候完好無缺,有機會再訂購的話也能放心了。

從官網得知Twany是在1996年建立的品牌,然而直到2011年8月才開發了Century系列,並且在距今一年多的期間內不斷研發改進,我在三月初入手時正好買到最新版本的粉底套妝。
被稱為貴婦級底妝的Century可能是真正的「貴」婦才能用得起,光是隔離霜、粉底和粉餅加起來居然就要價五萬日元正(稅込52500円),連齊名的Cosme Decorte AQ系列也沒那麼貴;回想起來也覺得自己可能入手得太衝動了,不過也很確實無論如何都想試用一次呢!
Century貴為全日本最頂級的化妝品之一,主打再生概念,讓女性肌膚永遠停留在最美麗的一刻。官方在11年8月宣佈同年10月發售的時候,曾經這樣描述過:
「今回は、“女性の美しさの再生”を実現するため、最先端技術『リジェネレーター理論』を採用。最上級のトータルエイジングケアを目指し、さらなるブランド強化を図ります。」
一般而言只有護膚品才能達到保護功效,而一些較差劣的化妝品日積月累用下來更會損害肌膚。可是Twany卻自信的提出自家的化妝品擁有再生功效,可為女性延續肌膚美麗。事實上這話並不假,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用上Century底妝確實覺得肌膚無負擔,卸妝後有如做過整天保養一樣,實在不賴。


我首次試用只訂了別人最推薦的底妝產品,Century系列也有推出貴婦級護膚品,只是粗略把官網上列出的價錢加一加已經萬五港幣左右,實在是貴得用不起。



然後就是底妝系列了,化妝品牌向來都很會把自家產品的效果在文字上大做文章,即使不會日文,光是看看華麗的漢字就略知一二了,不過即便知道誇大其詞還是會讓人忍不住入手。
下面三張圖順序方別是隔離霜、粉餅和粉底,入手之前我在官網看了好久色卡,有六種色版卻沒能試用實物其實是很難判斷自己該用哪種色調的,不過我根據自己慣用的經驗,粉底和粉餅分別挑了左二和左一的色號,因為自己皮膚並不是非常白晢的膚色,所以粉底不能用得太白,可是粉餅的話比較愛用粉白的色號。





下面放些開箱照,拖了一個多月才把文給寫好的我果然是患有拖延症吧(〃´・ω・`)。

首先來張大合照:


如圖所見,左上的是粉餅盒,左下是粉底,中間是隔離霜,右邊是粉餅。
盒子是很漂亮又高貴的白金配色,加上少許質感和閃爍紙質,光是外盒就讓人愛不釋手!
拆開密封膠袋包裝,首先看看隔離霜:


感覺很大方的設計,透明的蓋子也很有質感~起初覺得用下去一定會弄得很髒,不過後來發現它的按壓設計還挺有心思的,不像Dior那些瓶子一樣用一段時間就弄得到處都是;而且一下按到底剛好就是全臉的份量,好貼心的設計!ヾ(*・∀・)/
然後就是重點的粉底:


這罐小小的粉底要價二萬日元,起初我還是滿猶豫的,因為感覺自己用不起這麼貴的化妝品。不過最後還是咬牙買下來了,想說如果效果好的話,省著點用應該也能用很久的~
全新的時候有膠紙蓋在粉底上面免得沾到蓋子,不過我想說那根本沒用!!這樣子的設計令我在開蓋之後好不容易分開兩天用完膠紙底上沾到的粉底不止,拿開膠紙之後只要沒用好不平的話,一樣是會整個蓋子都是,很麻煩。現在每次使用的時候還得小心拿起來看看是否沒有挑高過瓶口的水平位,不然下次又得在瓶蓋上用手指轉一圈來用……
個人覺得這盒粉底不是那麼好用而已,雖然已經拍了試用照,不過不寫妝文的機會也很大~簡單來說真的沒有我慣用的Dior那麼好用,以這個價錢來說是挺失望的。塗上臉之後感覺有些乾燥,也很容易會浮起些乾紋;用一整天的話還會直接溶掉,平時用Dior的話即使不補妝也不至於太難看,Twany卻是即使補妝後還是補救不了……
是的,其實試用過後我也不覺得自己會再入手這品牌的粉底了,因為真的不是那麼好用而已。反而打算試試另一品牌Cosme Decorte的AQ系列,同樣是日本品牌可是在香港有專櫃,入手也比較方便一些~
最後的最後,來看粉餅:



沒錯!粉餅和粉餅盒是要分開購買的,當然如果小心使用的話,粉餅盒還是可以用上好一陣子的,只是有時不小心摔到地上的話,可能就得掏錢再買了。
其實海綿也有獨立包裝購買,不過理論上並不需要用到,因為原本粉餅盒和粉餅都各自附送海綿,一般來說一塊粉餅配一塊海綿已經足夠。
我覺得整套下來最滿意的可能就是粉餅,質感非常細膩,值得推薦。不過我也發現了一個小缺點,那就是要是不故意在眼下位置塗抹的話便無法遮蓋黑眼圈,對於臉上的色素等各種問題的遮蓋力也不高,有點可惜。
並且,海綿較為薄身柔軟,要小心拿著才能完成塗抹過程,對於平時快速化妝的人來說可能會有點不方便。

這次的化妝品開箱文就到此為止啦!第一次寫開箱文有點生澀,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多寫一點敗家文v(≧∀≦)v~

Kanebo Twany官方網頁:TWANY - カネボウ化粧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