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2

【AP】上海店的那些事兒。

數個月前,AP在上海開店的消息在LO娘之間討論得非常熱烈,AP深受內地姑娘歡迎,可以的話大家都不想要獨自負擔高昂的日本直送郵費、匯率和代購費等各種費用,我也不例外,聽到消息的時候還真的是非常高興。
只是,原以為上海店的開幕會讓AP變得更手到擒來,開店以後大家都無言以對;記得當時我在微博轉發時,好像就提過以這樣的價格倒閉也是早晚的事。很難想像在內地入手比日本直送還貴三四成的話還有誰願意買,加上上海店的入貨速度總是比日本慢上一個月,出貨又不齊全缺型缺色,根本沒誰會光顧。
結果除了熱門款以外,連sale也沒甚麼人氣,老實說我是不想要看到上海店倒閉的,因為這是難得地日牌進註中國的第一步,可以的話真希望它可以一直做下去(即使我不會光顧……)。
然後上個月就發生了一件莫名其妙的事,AP店所在的商場突然被封掉,連帶AP店也被迫關門另覓店址;原本是個壞消息,不過近日上海店在微博公告了商品銷售的方式,首先被注意到的就是商品價格問題啦!匯率按當日計算,而國際運費更是全免,仔細算算真的跟在日本國內入手的價錢相差無幾,居然有這麼好的福利!


沒錯,大家都覺得難以置信,於是又紛紛向上海店員求問更多細節,結果確定即使實體店再次開店之後,還能維持現在公告的價格,確實是讓人挺意外的。
不過事實上福利是有代價的~很多人只顧著價格有多優惠,完全沒想到些問題。
第一,上海店的供貨終究是有限的,日本願意調給上海店的貨量也就那麼點兒,每系列的型和色加起來根本不超過十件,我也很好奇到底夠分給幾人。
第二,問答裡的第九點寫明打從木馬以後的系列都會在水洗標上寫上上海店三個字……這種做法簡直是毀掉裙子~!即使自己穿不打緊,將來也難以變賣回日本或是中古店,況且這樣子水洗的時候不會掉色麼……。
簡單來說我基本確定自己絕對不會在上海店購入裙子,除非在日本要死不活搶不到卻幸運地在上海店搶到心頭好吧~雖然我覺得這種機會很微啦!只要能在日本買得到,我寧願多花點錢在郵費和稅項上也不願意裙子被寫字啊!
以上就是對AP上海店的簡短匯報。客觀說一句,要是不介意水洗標的問題的話,上海店絕對是入手AP的好途徑~(o^ ^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