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0

【日記】開始。

首次使用blogger,不多不少覺得用起來各種不方便,尤其在設定方面沒辦法好像FC2或是Jugem那般容易更改,不過先試著用看看好了。
其中覺得最微妙的是分類只能以標籤代替,這點相當不習慣……
而且管理版面也不怎麼樣,樣式更是缺乏選擇;結果我草草用上了平時喜歡的粉色並改了字體顏色等便當作完成了簡單的版面設計,看上去順眼便好。

不過即使開了新網誌以後我還是會繼續寫舊網誌,主要是兩邊要寫的文章類型不太一樣,並不想混在一起貼。
如果說那邊是「世界」的話,那麼這裡便是「現實」。
我向來都把文章故意寫得含糊,無非是不願意被其他人窺探得知太多。有時候想寫的話都要以隱侮的句子帶過,其實還蠻累的。其實很多時候我回看自己的文章,早已忘記當時想說甚麼,總覺得有些遺憾。不過,即便如此我還是不會公開寫些甚麼,有時寧願設定成只有自己能看到,也不想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我並不預期自己會有多頻繁的更新網誌文章,因為我私下每天都有在寫日記,加上日常生活也很忙碌。有時也很佩服別人每隔一兩天便更新一次,自問並沒有那麼多時間能花在這裡。
像現在也是偷偷利用工作的時間弄些設定和打篇交代而已,順道當作練習我那剛學不久、爛到不行的微軟倉頡。(笑)對於習慣打速成和蘋果倉頡的我來說這無疑有些難度,每打一小段文章中間總有些字是我不懂拆碼的,算是仍在努力當中。

暫時還沒完全決定好要寫的網誌類型,不過我想少不了一些洋裝相關的,其餘就是考慮想去日本工作假期的資料搜集;要是能去成的話,自然就會轉型成遊記了。
我希望自己在這裡寫的任何文章都能隨心一些,用不著顧慮太多。
大概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